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聚首吴川 研讨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在昨日举行的广东吴川经济高级论坛上,一批专家学者就“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湛江市副市长赵志辉和吴川市领导及学者等出席了会议。

  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江帆教授在“第三产业崛起与发展商机”主题发言中提到,目前第三产业内部结构出现升级,第一层次比重下降,第二层次上升;现代
服务业比重上升,传统服务业比重下降。我们要抓住商机,发展被喻为“朝阳产业”的第三产业,这要求我们在提高发展第三产业认识的同时,要尊重第三产业的发展规律,推进第三产业的市场化、企业化和国际化、城市化进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并要适应社会需求生产服务产品。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朱卫平教授在分析粤西承接产业转移基础条件时说,粤西地区自然资源相对丰富,但资源成本高于西南诸省;产业基础正在形成,但与珠三角产业联系不强,人才基础相对薄弱,成为制约产业高速发展的软肋,他建议粤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弥补距中心城市空间距离较远的缺陷。

  专家学者们还围绕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政策与环境、产业转移的形势与问题分析、产业转移园区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研讨。(王裕刘金凤)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