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币?秘鲁币!诈骗不义之财获刑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0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郑丽报道胡某某便利用秘鲁币充当港币,骗取了人民币8万元。日前,龙岗区人民法院对于这起诈骗案进行了审理。被告人胡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秘鲁币充当港币骗财

  2005年中旬,陈某某(另案处理)提议与胡某某一起,用兑换外币的方法骗取被害人姜某某的钱财。之后胡某某以定做裤子的名义,结识了姜某某,并称人民币兑换港币有可观的盈利,如有兑换港币的事情要通知他。当年7月27日9时许,陈某某与一名戴眼镜男子(另案处理),携带80张面值1000元的秘鲁币来到姜某某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某市场的时装店,假称要找姜某某兑换港币。

  姜某某随即通知胡某某,胡某某过来后以钱不够为由要求姜某某先垫付,之后又借口取钱先行离开。陈某某及另一名男子则开车带姜某某到岗头信用社提取了人民币6万元。姜某某将该6万元及家中带来的2万元,交给了陈某某,换取了8万元的秘鲁币。

  事情败露引发争执

  姜某某接过钱后发现情况不对,并要求陈某某将8万元人民币退还,但遭到陈某某的拒绝并在车上引起争执。当车行至岗头新围仔村路段时,陈某某强行将姜某某推下车(造成姜某某轻微伤),并迅速逃离现场。事后,胡某某分得赃款人民币2万元,并于2005年9月5日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案发后,被告人胡某某退回所得赃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