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垃圾房惹恼好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07 深圳晚报

  两小区一墙之隔原本友善的居民因相邻权起争议

  小小垃圾房惹恼好邻居

  本报记者曹颖摄影报道华昱苑和金碧世家两个小区仅一墙之隔,两个小区的关系一直很好,就在春节前,两个小区的居民还在一起搞了活动。但是有一件小事让华昱苑的业主
如鲠在喉,原来金碧世家小区的垃圾房就建在华昱苑的入口处,小区居民每天进进出出都要闻着垃圾房内散发出的恶臭。而实际上,根据原来的规划,这个垃圾房应该建在另外的位置。华昱苑的住户觉得这一做法侵犯了自己的相邻权。

  半夜运垃圾无法入睡

  王小姐住在华昱苑2栋,她家的窗口正对着小区入口。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家里一年四季都要挂着蚊账。冬天还好过一点,天气一暖和,垃圾房就散发出一股恶臭。家里只要一开窗,臭味就扑面而来。更要命的是,从去年开始,环卫公司每天半夜两三点来清运垃圾,垃圾车工作的噪音很大,总是把人从睡梦中惊醒。王小姐说:“我公公婆婆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睡觉特别轻,有一点动静都会被吵醒。现在公公得了神经衰弱,为这个已经去了好几趟医院了。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金碧世家与华昱苑两个小区仅隔着一道围墙。金碧世家的垃圾房就建在小区大门旁边,前面不到10米就是华昱苑的大门。垃圾房门口污水横流,散发出一股臭气。一位住在华昱苑3栋的业主告诉记者,3栋最靠近门口,是“重灾区”。

  垃圾房该放在哪起争议

  据记者了解,在原规划中,金城世家的垃圾房是建在后门附近,而且垃圾房已经建起。只不过后来改变用途,被管理处出租成小商店。去年,由于业主投诉,小商店也关掉了。现在,那个小房子一直空在那里,没有做任何用途。王小姐说:“如果当初规划设计就是建在这里,我们也无话可说。但是这个垃圾房明明不应该建在这里,为什么要我们承受这些臭味?”

  带着王小姐等业主的疑问,记者来到金碧世家管理处。管理处主任王胜祥表示,建垃圾房的问题,他也无权决定,需要与业主委员会协商。记者电话联系到金碧世家业主委会员主任万先生。他说:“从个人角度讲,我住在2栋,离垃圾房最近,我当然希望它能改建在别处。不过,业委会的所有决定都是要代表全体业主的利益。邻居提出的问题,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共同协商,找到一个折衷的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