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各界吊唁孙运璇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20 光明网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黄少华 刘舒凌)台湾经济起飞的推手、前“行政院”院长、前海基会名誉董事长孙运璇今天凌晨在台北去世。此间各界中老年人士纷纷前往设于荣总医院内的灵堂吊唁,推崇他对台湾经济的贡献。

  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称孙运璇是台湾经济现代化功臣之一。曾追随孙运璇先生多年的他说,孙先生为人处世精神、执着与坚持,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孙运璇一生对台湾经济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务实、诚恳、敬业的精神,大家念念不忘。自己对他的骤然去世,感到无限哀伤。

  八十二岁的杨金盈祖籍山东德州。他今晨五时听广播后就睡不着,决定前来吊唁。他说,孙运璇为政不错,为人不错,受台湾社会普遍尊敬,所以自己来行个礼。

  “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说,孙运璇推动台湾十大建设,制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方案,奠定经济发展的良好基础。大家应该感念、感谢他。

  八十九岁的台湾大学退休教授陈靖宇一生投身杏坛,与孙运璇同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他语带哽咽说,孙运璇为官清廉能干、为子孝顺,在台湾政坛难得一见,是非常值得崇敬的学长。过去同学间经常聚会,彼此相处非常好,大家都很喜欢他。后来年事渐高,聚会的机会越来越来少了。

  陈先生说自己曾推荐孙运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杰出校友,而孙先生也曾回过母校一次,并到山东老家祭祖。

  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华说,孙运璇不爱做官,做事用心。

  另外,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等亦到灵堂吊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