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民企力挺比亚迪 F3成广东名企的年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孔华文/图

  记者近日在比亚迪汽车佛山经销商佛山机电获悉,日前,比亚迪方面传出令人无比振奋的消息———比亚迪F3成为众多广东著名企业奖赏员工的年终大奖。近日,在杨龙忠副总裁率领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TCL、金立、胜龙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拜年活动。杨总还向各公司的年度优秀员工亲授F3大奖。

  广东是国内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在此诞生了很多全国知名的企业,而一个企业从“无名”走向“知名”,内部的员工自然“劳苦功高”。因此每年企业都准备了相当一部分现金作为员工的年终红包,而今年TCL、金立、胜龙等企业纷纷以比亚迪F3作为有突出贡献员工的年终奖励,如此“跟风”般的集体采购汽车作为员工的年终奖励,不仅对这些采购企业是第一次,对被采购F3所属的汽车行业也是头一遭。那什么因素成就了这个业内“第一遭”呢?存在即合理,其实看似偶然的“集合”,自然有其深层次的合理原因。

  “比亚迪F3的高性价比、高品质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是促成这次“双赢”的首要因素”,TCL集团办公室牛主任如是说。正所谓“在商言商”,企业采购的衡量要素往往比政府采购要纯粹、简单———那就是“少花钱,多办事”,实用为准;但是与个人用户购车相比,企业采购对性价、品质和服务等要素的考量又要苛刻得多,因为他们对采购品的业界信息的掌握比普通用户自然全面、详细,可供挑选的品牌也是多种多样。F3是比亚迪汽车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一款中级家庭轿车,品质精纯可靠,外形具有国际品位。作为一款拥有国际水准品质的车型,F3却刷新了中国本土实惠价格的新标准,价格区间从7.38万元到9.98万元,其中TCL、金立、胜龙等企业选用的F3舒适型仅7.98万元。如此高的性价比,是目前其它品牌车型难以企及的。而密集的服务网络、高效的服务效率、细微化的服务意识更让他们深受感动。

  其次,自主品牌企业永远流有的“民族情结”,TCL、金立、胜龙虽然从事的是电子行业而不是汽车,但是和比亚迪一样,他们高擎的都是自主创新的大旗,虽然这杆大旗异常沉重,举得非常辛苦,但是有责任心的民族企业却不得不举,因为强盛的中国离不开这些各个行业崛起的“民族旗杆”的支撑。正是由于“自主创新”过程的艰巨性和任务的必要性,共同的信念催发了各个行业民族精英之间的相知相惜,所以当比亚迪推出自主品牌的精品车型不久,大家纷纷采购支持。TCL的牛主任还说,中国的汽车发展轨迹和我们领导的家电发展轨迹很相似,当初老百姓也是不相信国产家电,认为国产质量比不过国外的,国外淘汰的或者小品牌家电运到中国就能翻好几倍的价格,即使这样还是购买者踊跃,但是经过这么多年来自主创新的努力,我们已经证明并让顾客确信———国产家电不比国外的差,甚至更好,更适合中国家庭使用;汽车目前也存在这种消费误区,所以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F3是款好车,事实上正是由于比亚迪F3的出现,国产车“低档、低质”的印象正被扭转,我们相信比亚迪汽车若干年后会成为民族企业的国际品牌。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自主品牌能走向国际,引领世界。

  2005年的中国车市,比亚迪F3可谓展尽了风头,市场的火热景象更是一直热度不退,据介绍,此次活动只是拉开了众民企与比亚迪彼此合作的序幕,接下来的合作将更深入,由此可以预言,有众企业背后的鼎立支持,比亚迪F3新车06年的持续火爆之势也变得越来越明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