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边277人一氧化碳中毒1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生大面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已有277人出现中毒症状,31住院观察,13人死亡。

  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出现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政府所在地延吉市。从13号傍晚开始,延吉市区一些散居平房的住户陆续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随后连续有报告,自治州内多个县市出现相似情况,以延吉市、龙井市、图们市、和龙市中毒人数较多。

  中毒患者鹿先生说:“我媳妇先感觉难受的,后来我也感觉难受,不到十分钟就不行了。”参与救治的延边医院副院长关立克告诉记者:“目前在门诊救治的同时,我们动员了全院的医护人员,参与抢救。昏迷的病人,送到了高压氧仓治疗,其他患者也分别给予不同的高流量吸氧,脑细胞保护剂等治疗。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病人的病情还是稳定的,只有少数人的几位昏迷病人还需要进一步治疗。”

  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中毒主要发生在一些以烧煤取暖为主的平房住户中。他们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从13号下午开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出现极为反常的低气压和低风速天气,由于降雨和气温回升,致使州内多个县市出现气压较低的情况,而平房住户多数以烧煤取暖为主,通风不畅,从而造成住户一氧化碳中毒。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16号下午15点),延边全州到医院就诊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已达277人,由于在死亡的 13人中有8人在其租住的房屋内被发现的,为此,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邓凯指示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平房居住区,挨家挨户走访排查。

  目前延边州已启动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还开辟了救助绿色通道,实施110和120联动,对中毒者全力以赴展开救治。延边州还向全州发出了公共事件的紧急预警。各级媒体也迅速开展了关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的宣传和《紧急救助措施》的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关部门提醒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在天气转暖,气压较低时,用火一定要等到煤炭完全燃尽之后再入睡,同时注意房屋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中国广播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