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120亿支援安徽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22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开发银行和安徽省政府昨晚签署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5年内向安徽省提供总额120亿元的贷款,支持安徽社会主义新农村项目建设。

  安徽是我国离东部沿海地区最近的内陆省份,多年来,农业基础薄弱状况没有明显改变,农民增收渠道不宽,城乡差距仍然较大。对于这项协议的签署,安徽省表示,国家开发银行的这笔资金将是安徽省农村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开始。

  (同期) 安徽省省长 王金山:“实实在在说,这是刚刚开始,但是我们完全有信心,作用将是很大的,因为万事开头难,开了头就不难了,开发行非常开明,开了这个头,开行这种做法是一种创新。”

  据了解,国家

开发银行的这120亿元政策性贷款包括支持县域经济70亿元,支持农村公路项目30亿元,推动安徽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的全面实施;农村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商品流通项目13亿元,用于全面提高各地农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另外还有7亿元用于新农村及小城镇建设。

  (同期) 安徽省省长 王金山:“对农业的龙头企业,和我们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都会有很大的推进。”

  据了解,由于是政策性贷款,国家开发银行这120亿元资金的贷款利率将比

商业银行的低。截至2005年末,国家开发银行已经累计向安徽省投放了649亿元贷款。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jjxx@cctv.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