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乡学生”入学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4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以前我在外地打工,后带孩子去外地上学。但现在我回到了家乡,可班主任却表示不接收我的孩子入学。”昨日上午,宣城市的崔先生向本报来电称。

  家住宣城市宣州区沈村镇的崔先生告诉记者,2月11日,他带孩子去当地的丁店小学报名入学。然而,二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却告诉他:班上的人数已满,不同意接收孩子入学。无奈之下,崔先生找到了校长,在校长的干预下,刘老师终于勉强收下了崔先生的孩子。然
而2月13日和2月14日,崔先生的孩子到学校上学时,班主任老师却不让孩子进教室。“孩子到现在都还没拿到书本,也没有属于自己的座位,这可该怎么办呢?”

  记者随后将崔先生的遭遇向宣城市宣州区教育局反映。该局教育科梁先生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示,如果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班主任的行为显然不妥,这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他表示该部门将介入此事。

  昨天下午,梁先生主动与本报联系。他告诉记者,经过当地中心学校的调查,该班主任之所以不愿接纳崔先生的孩子,是因为班级太大了,课本也发完了。梁先生说,丁店小学负责人已与这位班主任进行了接触,解决了此事。

  据介绍,沈村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将对该班主任进行批评,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丁贤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