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南小伙儿收藏767枚毛主席像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3: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的张玉麟刚刚30出头,是名普普通通的钢厂工人。但他现在可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人物。“附近的人都知道他喜欢收藏毛主席像章,都着了迷。”他的朋友向记者介绍起了张玉麟。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位专爱收藏毛主席像章的小伙儿,整洁干净的屋内摆放着一个不大的古董柜,展示着100多枚毛主席像章,“我收藏的瓷像章一共有767枚。”张玉麟非常
爽快地介绍起自己的“宝贝”,还把珍品全都搬了出来。

  “这是35枚成套的诗词套章,花了7000多元才买到手的。”张玉麟拿着最贵重,自己最得意的像章乐呵呵地说。7000多元对于他一个普通工人来说贵了点儿,但张玉麟执着的认为:“只要它有收藏价值,再贵我也要买下来。”

  20世纪90年代初,刚刚十四五岁的张玉麟开始收藏毛主席像章。“我收藏的第一枚毛主席像章,是我背着家人,花了30多元钱在古玩市场上买来的,那时我就迷上了毛主席像章。”想起当初自己收藏的第一枚毛主席像章的情形,张玉麟依然记忆犹新。

  “这些像章和其他爱好者收的不一样,我收藏的全是瓷章。”张玉麟指着心爱的宝贝告诉记者,据其介绍,瓷像章大多于1968—1969年流行于市间的,尤其像唐山这个陶瓷业发达的城市,当时的毛主席瓷像章很是流行,但由于1976年唐山大

地震,这些瓷像章损失了很多。

  出于对伟人的敬爱与崇拜,张玉麟说自己走上了一条不悔路。“收藏毛主席像章已经成为我生活一部分,只要哪里有毛主席像章,我就千方百计地弄到收藏橱里。”张玉麟一有空闲就出去天津等地淘宝。

  10多年过去了,张玉麟现在也小有收获。“通过收藏毛主席像章,我对伟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虽然是个花钱的事情,但我要让毛主席像章伴我一生。”张玉麟深情地告诉记者。(张先生线索费3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