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抚顺查办财政局长检察长等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52 辽沈晚报

  本报抚顺消息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温俊勇 实习生 佟玲) “涉案人员级别之高,涉案金额之大,案情之复杂,在抚顺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抚顺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陈雍用上面几个“之最”来总结2005年抚顺市纪检监察工作。

  “在查处案件中,既有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相互利用,从中获取巨额贿赂和高额商业利润的;又有借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贪污公款,用公款购车、购房占为己有,给国家和
集体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还有道德败坏,腐化堕落,经常到境外赌博,包养情妇、‘二奶’及带情妇多次出国出境旅游的。”陈雍在总结查处案件特点时说,查处这些腐败分子,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200余万元。

  2005年,抚顺市纪检委工作人员有一个共识,就是查办案件中普遍存在一个共同点,很多案件中的涉案人员职务普遍较高,而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我们先后查处了市财政局债务金融处处长吴守国、市财政局财税办主任孙嘉明、原市财政局局长付琦、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兴安、望花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朱玉兵等一批在全市有影响、有震动的违纪违法大案要案。”

  陈雍说,在2005年,抚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法人员509人,查办大案要案133件,像付琦等人那样,很多涉案人员都是级别和职务较高领导,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此外,抚顺市纪检委还配合省纪委、省检察院查办了原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银校、抚顺市委副秘书长秦连?摇、市工商局局长郭峰等违纪违法案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