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批准台当局“检察总长”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16日批准了台“检察总长”吴英昭的辞职申请。

  据报道,至于新任人选,陈水扁目前还在思考中,不过,由于新任的台“检察总长”依照规定必须经过台“立法院”行使同意权,因此,吴英昭还必须等到新的“总长”到任,才能离职。

  此外,台当局“法务部长”施茂林当天被问及对未来台“检察总长”有何期待时表示,“总长”由陈水扁提名,台“立法院”通过任命,他不便表示意见;至于陈水扁办公室是否曾请“法务部”推荐人选,他指出,“法务部”目前没有接到这样的讯息,但台湾“检改会”曾在岛内做过问卷调查,陈水扁应会纳入参考。

  据了解,台湾去年年底“三合一”选举后,台“检察总长”吴英昭突然请辞,引起岛内各界诸多猜测。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则指出,吴英昭请辞原因可能有三:一、地方检调积极追查陈哲男是否涉及贪渎,甚至传在调查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是否炒股,让陈水扁对吴英昭无法掌控检调人员感到不满;二、陈水扁不愿为民进党败选负责,把责任推给贿选,检调人员不得不负责;三、陈水扁以吴英昭为例,要求地方检调人员配合台当局。

  据台媒称,在吴英昭去年底请辞之后,最有可能继任台“检察总长”的人选有四个,他们分别是台湾“最高检察署主任检察官”曾勇夫、黄世铭,台湾“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以及高雄市高分检检察长陈聪明。(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