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同意2007年前搁置爱国者导弹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6日晚间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陈水扁已接受他的建议,在2004年“公投”后,三年内不会提“爱国者”三型导弹采购案一事。王金平说,陈水扁“没有表示反对”。

  据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当天也证实,该部门负责人李杰春节前曾表示过,既然“公投”已经否决增购反导弹装备,从2004年5月20日算起,至2007年5月20日的“公投”满3年
期限内,“依法”不得再提出,因此台当局防务部门就先行搁置“爱国者”三型导弹的购买计划,不会再做新增军购案。

  但台当局防务部门还指出,虽然已经搁置新购“爱国者”三型导弹计划,但是台湾北部已经部署的一个“爱国者”二型导弹营,仍有提升为三型的必要,而且这个过程也不会触及“公投”已否决的“新购”关键,因此这部份将会抽出原有的“爱三”预算案,金额约100余亿元新台币,希望先在台“立法院”新会期通过。

  对此,台军方高层则指出,这个“性能升级案”并未采购“爱三”型导弹,只是将现有“爱二”型系统提升为三型,但是导弹仍然采用原有弹药。他还指出,“爱国者”三型导弹属于卖方的市场,美方自己目前都不够用,即使现在建案,也要等到2009年才能完成交易第一套“爱国者”三型导弹、到2012年才能完成部署。

  据了解,台当局防务部门去年送交台“立法院”审议今年预算时,将“爱国者”三型导弹列入年度预算,反潜机与潜艇列为特别预算,金额为2990亿元新台币,反潜机450余亿元新台币以年度预算分年编列。(运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