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陕西榆林2000吨废水泄露事故系违规生产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2月17日电 (记者 谢方芳 陈钢) 陕西省环保部门16日就榆林水污染事故发出通报,对造成事故的化工公司做出停产整治等处理决定。同时,初步认定该公司在有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无视环保部门的整改要求进行生产,最终酿成约2000吨碱性废水泄漏的事故。

  陕西省环保局的通报指出,发生事故的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称“金泰公司
”)一直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陕西省以及榆林市环保部门曾多次深入企业进行检查,指出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问题并要求整改。金泰公司对环保部门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最终导致污染事故发生。据初步调查,金泰公司在事故发生的前10天,沉淀池就出现了渗水情况,但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事故发生后,该厂又不向环保部门报告,致使污染扩散蔓延事态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约2000吨碱性废水全部泄漏至无定河,水质遭到严重污染。

  陕西省环保局日前作出决定,对金泰公司实行停产整治。至2月14日20时,整个生产线已经全部关停,陕西省环保局工作组已于2月15日下午进驻该厂,开始事故责任调查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另外,环保部门将通过核算损失和调查事故责任后,对金泰公司依法处以相应的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2月4日22时至2月5日14时许,位于榆林市米脂县城附近的陕西金泰公司的3个沉淀池发生垮塌,约2000吨碱性废水泄漏流入无定河,造成水污染事故,所幸当地饮用水源水质基本正常。(完)

  陕西榆林发生水污染事故 约2000吨碱性废水入河

  新华网陕西频道2月13日电 (杨永存 陈钢) 陕北榆林市米脂县的一家氯碱

化工企业的3个沉淀池最近发生垮塌,大约2000吨碱性废水泄漏流入无定河,造成水污染事故,所幸当地饮用水源水质基本正常。

  位于米脂县城附近的这家氯碱化工企业坐落在无定河畔,距下游绥德县城的饮用水源地约20公里。

  2月4日22时至2月5日14时许,这家企业仅有的4个电石废水沉淀池有3个相继发生垮塌,大量碱性废水流入无定河。2月5日

  12时30分,米脂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3个垮塌的沉淀池中的废水已基本流完。执法人员采取紧急措施清理污染源,逐级向陕西省环境监察局汇报,同时将事故情况通报无定河下游的绥德县环保局,要求对饮用水源跟踪监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