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0 无锡日报

  本报讯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领导王咏红、丁卜人、吴建选到会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陆慧琴、顾磐曾、史祖能、荣德海、秦蕴石、蔡捷敏在主席台就座,8位委员分别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会上发言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各项任务,就经济建设、可
持续发展、教卫文体、城市发展、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和政协履行职能水平与质量的提高。宋颂康委员在发言中说,要把握良机,开启对台工作新篇章。吴建中在代表民盟无锡市委发言时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我市职教跨越式发展。许建樟委员在发言中希望齐心协力,积极推进我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徐正源委员提出了关于落实外来人口子女进公校接受义务教育的建议。孙志亮委员强调,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推进城区社会卫生服务工作。邱明德委员发言时建议强化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陈正行委员提出,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冯秋声委员在发言中指出,要加快发展行业商会,进一步发挥总商会作用。

  王咏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无锡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付出大量心血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政府科学决策参谋和帮手。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关注和关心我市各项事业建设,提出的真知灼见围绕中心工作,符合无锡实际,立意高、角度新、思路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采纳,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王咏红希望广大委员继续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加强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与党委、政府一道,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荣德海主持,会议还再次邀请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代表30多人旁听了大会发言。

  (马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