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不仅仅有胜景——政协委员视察城市新貌、科技创新成果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0 无锡日报

  小雨淅沥,烟水朦胧。五爱路、梁溪路、蠡湖新城、钱荣路、钱威路、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312国道等城建新工程,昨天下午以云烟氤氲的特别情调,向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展现了水墨巨卷般的无锡胜景。面对处处新貌、新景,委员们无比自豪,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之情溢于言表。

  “这里是什么地方,太美了。”“才两个多月没来,就有点不认识了。”十多辆大
客车如巨龙般游走锡城,尽管绝大多数委员生活在锡城,但此时此刻表达最多的意思还是“陌生”。烟雨迷蒙中,蠡湖风姿更加楚楚动人,百米高喷,奏响了蠡湖华章的高潮。家乡美景让委员们欣喜、感慨。

  又是一片惊讶声。刚建成开放的蠡湖展示馆,让众多人第一次看到了蠡湖的千年沧桑变迁。“无锡城依水而建,凭水繁荣,但遗憾也在水,如今我们又看到了希望,水的优势必将在如画无锡中得到进一步展现。”行走展馆,穿越时空,孙志亮委员如此说道。王良朋委员同为无锡城市建设的亲历者,他说,无锡城建面貌的确鼓舞人心,这一势头如能继续保持下去,无锡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集中建设出成果,集中展示生自豪。李平委员向记者说了一句“老话”:“有外地朋友来,我总是带他们看蠡湖新城等城市新貌,因为这是无锡人引以为豪的作品,无锡越来越有品位和气质了。”一路风景,一路感慨。是无锡胜景让委员们流连忘返,是无锡情缘让大家陶醉于湖山的怀抱,更是无锡勇创“率先”、勇攀高峰的精神,让大家倍添携手共进的激情。

  城市新貌令人振奋,科技创新成果同样鼓舞人心。

  深黑的“博世”,火红的“BOSCH”,当这两个颜色对比强烈的中英文名字跳跃进委员们的眼帘时,无疑也告诉了大家,这就是强强联合的博世无锡公司。正如公司技术总监向委员们介绍的那样:底特律,是有名的汽车城,无锡,十年后也将成为有名的柴油动力城。这是基于博世无锡公司拥有亚太地区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柴油系统技术研发中心等背景而作出的大胆预测。

  尚德太阳能,当委员们走进这个耳熟能详的高科技企业,努力感受享誉世界的“奇迹”时,不由得啧啧称赞。

  “这两个企业有个共同点:都是国际先进技术和无锡‘先进制造’的结合,看了令人振奋。无锡要争创创新型城市,既有待于企业迸出创新的激情和内在动力,也有待于政府提供有利于创新的环境和机制。如今无锡的创新氛围很好,创新成效也一定会走在别人前面。”胡传华委员动情地说道。(记者吴立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