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当代军事文学作品集》首发座谈会昨日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0 云南日报

  昨日,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省委副书记丹增作序的《云南当代军事文学作品集》一书,在昆明警备区举行首发座谈会。

  丹增在序言中说,《云南当代军事文学作品集》的出版是云南军事文学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它对于我们了解云南军事文学创作的发展历史,继承半个多世纪以来由军队作家们的实践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再造我省军事文学创作的繁荣景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
,军事题材文学创作依然具有广阔的创作天地,并且还不断涌现出力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好的条件,像关心和支持其他领域的文学创作一样关心支持军事文学创作,继承优良传统,再造云南军事文学的辉煌,对于我们积极推进文艺创作,努力繁荣民族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首先对《云南当代军事文学作品集》的出版表示衷心地祝贺。他说,部队是培养人才的大熔炉,云南军旅作家过去创造了文学的辉煌,希望年轻作家继承前辈军事文学创作的光荣传统,再造新的文学辉煌。

  著名作家诗人苏策、张昆华、周良沛、欧之德、李迪、刘广雄等先后发言。他们认为,《云南当代军事文学作品集》反映了云南军事文学创作的成就。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郑明等介绍了该书的组织、策划和出版情况。

  据介绍,该作品集收录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到本世纪初71位云南军旅作家的优秀作品。

  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负责人和部队及地方老中青作家、诗人、评论家60余人出席首发座谈会。

  李开义 谭雅竹(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