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首次同意愿有条件地与哈马斯组成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桂龙新闻网

  自哈马斯赢得大选后首次同意联手,军权由哈马斯掌握

  据以色列《国土报》2月16日报道,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愿有条件地与哈马斯组成联合政府。这是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法塔赫首次明确表示愿意加入到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中。

  合作有条件

  法塔赫提出的三个条件是:哈马斯必须承认两个国家———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政权与以色列签署的协议,推动和平进程。

  这三个条件与美国和以色列此前提出的条件大同小异。

  同一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安全顾问拉吉布对外确认,哈马斯入主新政府后,将依据《巴勒斯坦基本法》的有关规定,领导安全部队。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倾向于由法塔赫领导安全部队。

  哈马斯频频收到橄榄枝

  土耳其外交部2月16日表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已抵达安卡拉,他将同土耳其官员举行会谈。土耳其外交部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次会谈是应“哈马斯”方面要求举行的,土耳其政府在会谈中重申“国际社会的期望”。以色列对土耳其的这一做法表示抗议。

  哈马斯一位领导人16日说,该组织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已收到了访俄的官方邀请,并已决定接受邀请,出访日期将在稍后决定。

  访俄代表团成员将包括哈马斯海外和本土的高级领导人。

  ■反应

  以鹰派防长提出制裁议案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方面已开始就哈马斯上台后的形势进行讨论。2月16日下午,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召集以色列安全和政治官员开会,商讨哈马斯上台后以色列的安全政策。会议提议对巴勒斯坦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

  立即切断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财政资助;

  ●立即禁止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任何行动;

  ●不再允许巴勒斯坦劳工进入以色列境内。

  这一制裁将于当地时间2月17日提交给代总理奥尔默特,待他首肯后才能通过。

  来源:新京报选稿:叶焱焱作者:姜婧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