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战中国劳工将首次在国内对日企提经济索赔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桂龙新闻网

  现年76岁的河北农民田春生,近日委托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在国内对其在二战期间被抓到日本煤矿服劳役的受害事件提起经济索赔。这将是中国民间对日索赔在日诉讼转为在国内诉讼的首起案例。

  田春生原名姬春生,1944年4月和父亲姬傅义被抓到日本三井三池矿业所所属矿井挖煤,在被抓去日本的路上和在日服劳役的日子里,他和众多的中国劳工被迫过着非人的生活
,他的父亲也因此客死他乡。1945年底,他被解救并回国,但在日本挖煤却未得分文。每次回忆起那段痛苦的经历,老人都忍不住老泪纵横。

  接受委托的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被称作“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的童增指出,这是联合会于近日成立后接受的第一个受害者委托。他说,从目前情况看,中国民间对日索赔在日本诉讼获胜的希望十分渺茫,而把对日民间索赔的官司搬回国内打,无论从司法理论还是司法管辖方面,都是可以成立的。

  童增还透露,这将是中国民间对日索赔在日诉讼转为在国内诉讼的首起案例,也是联合会帮助提起的第一起民间对日索赔诉讼。接下来,联合会将在国内寻找有经验的律师代理此次诉讼。

  来源:新华网选稿:叶焱焱作者:郭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