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要求:落实项目投资 三年实现新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对照我市2007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四大类18项指标,关键在于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难点在于提高低收入农户的收入,而这些恰恰要求南京必须做好帮促经济薄弱镇这篇大文章。”在昨天举行的溧水县和凤镇帮促工作调研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要求挂钩帮促双方积极落实项目投资,加大地方自身造血功能,在新三年帮促工作中实现和凤镇“一年大推进、两年奔小康、三年新崛起”。

  过去3年,和凤镇经济总量平均每年新增一个亿,财政收入平均每年新增近6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平均每年净增700多元。在全市86个涉农镇街中,综合实力排位3年前移24位,农民人均纯收入也达到全市平均水平。昨天下午,陈家宝一行首先来到和凤镇工业集中区,参加了电力铜管线生产项目、兆源电器二期扩建项目、天豪橡塑三期扩建项目的开工仪式。

  “产业发展平台已初步形成,工业经济开始初具规模,帮促经济薄弱镇的成效较为显著。”陈家宝充分肯定了过去3年和凤镇在帮促发展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3年来,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以产业项目为重点,先后为和凤镇启动了40个帮促项目,协调落实资金2500万元,协议引资5亿多元,走出了一条经济薄弱镇加快发展的新路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家宝指出,目前,和凤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刚刚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对照2007年农民人均8000元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发展依然任重道远。为此,挂钩帮促双方要紧紧围绕新3年帮促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早”和“快”两个字,以落实工业项目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做优工业集中区,进一步提高自身造血功能,确保和凤镇“一年大推进、两年奔小康、三年新崛起”目标的实现,在全市镇街中处于中等行列。

  调研溧水县和凤镇帮促工作前,陈家宝还专程来到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和凤镇沈家山村调研并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