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启动文化名人文化精品和五个一批人才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南京”建设的战略部署和《中共南京市委关于构建和谐南京的意见》中提出“重点培育一批‘文化名人’和‘文化精品”’的要求,市委宣传部、市人事局昨天上午召开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我市“文化名人”、“文化精品”和“五个一批”人才工程。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区县委宣传部长以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皓对我市实施“文化名人”、“文化精品”和“五个一批”人才工程的目的意义作了深入的阐述。他要求各级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文化人才和精品,一把手亲自抓,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舍得投入,使“文化名人精品工程”成为一把手工程;要建立健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人才培养机制,包括选拔机制、培养机制和奖励机制;要尽力为文化人才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政治上关心,工作上重用,生活上帮助;要大力做好宣传,努力把南京的名人精品推向全省、全国,打响南京的文化名人品牌、文化精品品牌。

  实施“文化名人”、“文化精品”工程,是推进“文化南京”战略的重要举措,这在我市尚属首次。实施此项工程,旨在全市推出一批坚持正确方向、精通本职业务,取得突出成绩、深受群众欢迎的作家、文艺家、编辑记者、主持人、出版专家、社科理论专家、文化经营管理专家等:文化名人”和一批代表城市形象的“文化精品”,进一步扩大“文化南京”的影响力。

  “文化名人”、“文化精品”的评选工作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具体程序为:申报推荐、资格审查、审定通过、社会公示。“文化名人”、“文化精品”工程每3年进行一次,2006年评选“文化名人”10名、“文化精品”10件。评选出的“文化名人”和“文化精品”由市委、市政府表彰,授予荣誉称号,分别给予奖励10万元人民币。符合条件者,作为上报省级“五个一批”和国家级“四个一批”后备人选,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将另行公布。

  对于评选出的“文化名人”和“文化精品”,将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在报刊、广播、电视台和网络等媒体开辟专栏,进行大容量、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同时,举办“文化名人”专场演出(或展示),出版“文化名人”、“文化精品”音像(或图文)宣传专辑。

  我市“五个一批”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是:用3—5年的时间,在全市选拔培养100名在理论、新闻、出版、文艺、文化经营5个领域有显著业绩,能够担当宣传文化事业发展重任,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和声誉,能起领头作用的杰出人才和学术带头人。此项工作原计划每两年组织一次,鉴于这项工作是我市第一次开展,根据现有人才总量的预测,在选拔的人数上作一些调整,今年拟选拔10名。“五个一批”人才选拔培养对象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部分专业如理论、出版、文学创作、书画艺术、文化经营管理等人才,其年龄可适当放宽,但要求不超过50周岁,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