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立方”获捐款逾4.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柴记者周暹)昨天下午,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向国家游泳中心的业主单位拨付捐赠资金的仪式。市政府的代表向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交了捐赠支票,拨付了自2005年7月14日第三次捐赠资金拨付仪式后半年来共建委员会又收到的捐款和在此期间捐款所生成的利息总计人民币154,910,624.5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出席仪式并讲话。

  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共建国家游泳中心工作自2003年7月15日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相关单位,特别是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截至2006年2月15日,捐资意向已接近9亿元人民币,其中已到位了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3名港澳台侨同胞的488,767,906.97元捐款。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广大港澳台侨同胞的爱国热忱和报国愿望,体现了中华民族海内外共同办奥运的伟大民族团结精神和“人文奥运”的理念,是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独特内容。

  仪式中,市有关领导介绍了捐资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还介绍了施工的建设进程。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