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吨陈化粮昨拍卖 陈化粮在我省成为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5∶30,随着拍卖师敲响手中最后一记拍卖槌,为我省10万吨陈化粮拍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至此,江苏成为全国首家没有陈化粮储备的省份。

  昨天上午9时许,位于下关区大马路60号的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交易大厅热闹非凡,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近百位“粮老板”们齐聚交易大厅,参与分别存放在省内的徐州、连云港、淮安粮库10万吨库存陈化小麦拍卖。

  化粮虽然不能作为口粮食用,但可以作为国内酒精和饲料生产企业生产用粮,由于每吨的起拍价只有600元,因此,此次拍卖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淘金,其中最远的来自内蒙古。在拍卖现场,记者碰见了一位每个标的都举牌的“粮老板”。一问方知,他来自全国最大的榨油企业——东海粮油。他说,除了榨油外,“东海”还办有饲料厂,原粮需求量每年高达40万吨,“这批陈化粮成色不错,价格也合理,因此,想多成交一些。”

  下午5∶30,247个标的组成的10万吨陈化小麦全部成交,最高拍卖价为每吨1200元,平均成交价1100元,总成交额达10441万元。

  另据了解,为防止陈化粮被倒卖和变成“口粮”流入市场,负责本次拍卖的省粮油商品交易市场还按照相关规定,收取了每吨80元的保证金,工商部门将全程跟踪每笔交易,直到陈化粮全部转化为饲料和酒精。如有违规,除了没收保证金外,还要取消买家陈化粮购买许可证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