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校巴将贴上“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一年被扣6分以上的校巴司机将丢“饭碗”

  新快报讯(记者胡珊霞通讯员佛交宣)从2月15日起,佛山交警部门对全市1100多辆校巴进行了检查。此次集中整治将持续到2月28日,交警部门将重点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套证以及报废车辆作为校车上路行驶,校车严重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介绍,相关部门对校巴司机有了更严格要求,一年被扣6分以上的校巴司机将丢掉“饭碗”。交警部门将联合教育、交通部门对全市1100多辆校巴进行检验,通过检验的校巴可领取全省统一的校巴标志,才能运载师生。校巴标志发放工作有望于本月底完成。

  交警部门查出55辆违规校车

  15日清晨6时30分许,交警部门同时在禅城、南海、三水和高明四区一些学校门口设点对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检查。佛山市交警支队民警则在禅城区魁奇路、大福路、塱沙路、江湾路、东鄱南路以及南庄镇设立了6个检查点进行检查。

  据统计,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84人,检查了445辆校车,其中发现了55辆校车存在超载、未年审等违法现象,总体情况良好。

  一年被扣6分以上将丢“饭碗”

  据悉,由省公安厅和教育厅统一制作的校车标志已经发到佛山。交警部门将对全市1100多台校车进行免费检验,检验合格后,领取了由教育部门统一发放的“佛山市学校(幼儿园)学生接送车”标识,才能运载师生,而该项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交警部门表示,在完成该项工作后,交警部门仍继续对这些校车进行监管,定期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发生超载的校车在依照交通法规处理的同时,将报给交通、教育部门予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保证师生安全,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度,市各级教育部门在开学前与辖区学校(幼儿园)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校长(园长)为第一安全责任人。

  此外,对校车驾驶员也作出了特别的要求,一年内交通违法被记6分以上或者发生过负主要责任以上一般事故的,交警部门不予备案,建议教育部门不予聘任;近3年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或者在计分周期里记满12分的,交警部门也将建议教育部门不予聘任。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