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雀巢”公司推出全中国化的“云南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5 云网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在2006年春节期间推出了"云南咖啡",这种产品所用的咖啡豆,全部来自于云南思茅地区。

  在云南思茅市的许多乡村,咖啡树满山遍野,树林附近分布着许多晒咖啡场。自1989年,全球最大的咖啡品牌--雀巢公司开始在云南种植咖啡豆后,思茅开始成为了雀巢全球小粒种咖啡豆的一大采购基地。而随着云南咖啡种植的日趋成熟,雀巢公司开始调整在中
国的策略,把针对中国市场的咖啡作为新一步的策略。云南咖啡豆的主产地思茅目前年产咖啡豆1.5万吨左右,品级好的产品大多被跨国公司收购,而雀巢公司每年就要收购5000吨。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云南咖啡豆在世界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雀巢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雀巢在刚进入中国时,力推速溶咖啡,为的是让中国市场逐步接受咖啡。现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将从雀巢公司即将推出的全中国化"云南咖啡"开始。该品种咖啡将全部采用云南的小粒种咖啡豆,口味将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酸香口味。

  雀巢公司表示,在雀巢推出这个进入中国市场后第一个完全本土采购的产品后,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出一些更为专业化的咖啡。虽然目前雀巢在中国咖啡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80%,远远高于雀巢全球25%的市场占有率,但中国市场的上升空间仍然非常大。

  事实上,雀巢此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完全中国化的咖啡,绝不仅仅是雀巢的一个简单计划。雀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