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6 河北日报

  奋发有为继往开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白克明主持会议 季允石代表省政府作"十一五"规划纲要的报告

  刘德旺张毅赵金铎等出席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刘常俭、胡博理)承继“十五”辉煌,开创“十一五”伟业。今天上午,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

  今天的河北会堂鲜花绽放,生机盎然。巨大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两旁排列着十面鲜艳的红旗。会堂内华灯璀璨,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克明、赵世居、刘作田、张士儒、何少存、韩葆珍、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韩生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克明宣布大会开幕。

  今天应出席大会的代表767名,实到713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长季允石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一、“十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回顾;二、“十一五”时期的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三、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五、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六、加强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教智力支撑;八、推进体制创新和全面开放;九、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十、促进社会进步与社会和谐;十一、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

  季允石说,过去的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的三年,全省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积极应对经济社会环境的发展变化,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全面完成“十五”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好局面,全省生产总值提前实现“翻两番、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为“十一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十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实践,深化了我们对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了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面临着不少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季允石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仍将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环境,总体上对我们有利。根据省委六届八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精神,省政府制定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根据“十一五”时期的形势和任务,《纲要(草案)》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紧紧围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推进和谐河北建设两大主要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冀、两环开放带动、城市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更加注重完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努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时,季允石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左右,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2%左右,城镇新增就业4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控制在3%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8‰以内。

  季允石最后指出,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唱响正气之歌、团结之歌、发展之歌,奋发有为,继往开来,为实现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报告摘要见第二版)。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季允石、刘德旺、张毅、赵金铎、叶连松、钟志明、张群生、郭庚茂、吴振华、车俊、付志方、陈秀芳、张力、臧胜业、张和、张连仁、才利民、宋恩华、付双建、柳宝全、孙士彬、龙庄伟、冯文海、杨迁、刘健生、秦朝镇、王建忠、赵铁练、刘德忠、李有成、段惠军、丛斌、刘瑞川、侯磊、陈进、赵海滨、高义勋、刘鑫、谢建华、陈来立、郭世昌。

  省十届人大代表中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吕传赞、于庆田、李炳良、张震环、郝廷华、龚焕文、韩立成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杨泽江、郭志、李文珊、刘善祥、吴野渡、李永进、宁全福、周欣、张建新、陈立友、张润身、王树森、赵惠臣、王满秋、郭洪岐、王幼辉、陈慧、李月辉、杨国春、王士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省政府各部门、省检察院、省其他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