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落实生产经营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8 中国三峡工程报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落实生产经营目标

  长江电力召开2006年工作会议。李永安提出2006年生产经营目标及不断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具体措施

  本报讯(记者 于翔汉 特约记者 赵蕊)2月14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湖
北宜昌召开2006年工作会议,总结长江电力三年工作,结合贯彻三峡总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及长江电力的长远发展的要求,部署了2006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了几项重点工作。三峡总公司总经理、长江电力董事长李永安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肯定了长江电力2005年的主要成绩,提出2006年生产经营目标及不断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具体措施,就保持业绩增长、促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总经理助理兼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长江电力副总经理张定明代表长江电力做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张诚代表长江电力与其下属四单位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检修厂、三峡梯调通信中心签订了2006年业绩考核责任书。

  会议在总结长江电力三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贯彻三峡总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长江电力如何适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实现长远发展,部署了2006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并明确几项重点工作: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精益化生产为手段,力争多发电,发高质量的电;以资金成本控制为重点,新金融品种为手段,大力控制成本费用;加强全流通条件下的资本运作;安排好“十一五”电能消纳工作;以公司发展规划为指导,扎实推进创一流工作;改善人员结构,提高人员素质,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大力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

  李永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江电力过去一年的成绩。他说,2005年长江电力在总股本增加3亿多的情况下,每股收益增长6%,维护了广大股东的利益,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李永安说,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是上市公司的第一要务。对此,可从三方面来理解。第一,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是贯彻《公司法》、《证券法》以及《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核心内容,是市场对上市公司的需要,是上市公司获得市场青睐和保护投资利益的保障。第二,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实现业绩增长,从而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第三,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是确保员工工资持续增长的需要。

  李永安说,长江电力应在理性的前提下,追求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业绩增长要适应市场情况及企业自身的发展规律的需要,要处理好三方面关系:处理好当期业绩和长远业绩增长的关系;处理好严格控制成本和加大必要投入的关系;处理好内部挖潜增效和外部增量的发展关系。

  谈到如何依靠内部挖潜、加强内部管理,保持业绩增长,促进下一步工作,李永安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全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高标准、严要求地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是电力行业的首要工作。去年,长江电力安全考核指标完成较好,值得肯定,但安全生产隐患依然存在。三峡电厂的特殊地位及其在电网里面的特殊作用,决定了对三峡电厂运行的更高要求。应自我加压,在现有的标准上研究提出更高的标准要求。对安全事故的处理要坚持“四不放过”,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零违章,追求零事故。

  第二,推行精确预报、精益运行、精心维护的生产管理理念。精确预报,就是要提高水情预报的准确率,进而提高实现全年发电计划的精确度、准确率。精益运行,就是通过对水库的优化调度,提高水能的利用率;实现“零违章”,降低机组非计划停运和强迫停运;在相同的耗水量的情况之下,提高对水能的利用效率。精心维护,就是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机组的平均等效可用系数。

  第三,采取切实措施,有效控制成本。在全面加强预算管理的基础上,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调整债务结构,二是强化电费结算,三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四,落实“十一五”电力销售规划。

  最后,李永安希望长江电力的全体职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全面实现2006年生产经营目标。

  毕亚雄在讲话中就长江电力在新的一年如何紧紧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个中心,不断增强资本市场、电力市场竞争能力,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其一,要加深对产品质量的认识;以“创一流”为载体,推进流程化管理,做到管理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其二,注重“创一流”的全员性、持久性和持续改进性。其三,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动摇。其四,努力处理好各方关系,重点是处理好与集团公司及专业化公司的关系;处理好与电网公司的关系;处理好与广大投资者和电力客户的关系。毕亚雄说,2006年,电力生产经营任务相当艰巨,全体员工要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加倍努力、再创佳绩。

  张诚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公司治理能力,构建和谐上市公司》的专题发言,回顾了长江电力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长江电力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并提出解决办法。张诚指出,应从四方面着力增强长江电力的管理能力。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管理能力;不断提高驾驭资本市场的能力;不断提高参与电力市场竞争的能力;不断增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能力。张诚说,落实总公司 “四个一”的水电开发新理念,长江电力需要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创建一流电厂为目标,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勇于创新,规范管理,妥善处理好与公司发展相关的重要关系,促进公司安全、稳健、持续、和谐地发展。

  会上,长江电力总工程师程永权,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检修厂、三峡梯调通信中心负责人马振波、艾友忠、薛福文、袁杰分别发言。会议由长江电力党委成员、纪委书记王振刚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