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条政协提案造田四百亩 朱家湾还闲置土地于农惠及千户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8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一条政协提案造田四百亩

  朱家湾还闲置土地于农惠及千户移民

  本报讯(通讯员 张国荣)新春伊始,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朱家湾村的三峡工程坝区移民正在新复垦的农田上砌坎、筑沟、平整、深耕,积极筹备今年的春耕生产。和朱
家湾村移民一样,乐天溪镇众多移民也正在新复垦的耕地上播种新年希望。

  谈起闲置土地复垦还地于移民这件好事,这得益于2005年一条政协提案启动了该镇农田复垦工程。2005年,政协夷陵区二届二次会议上,屈克涧委员一条关于《坝区闲置土地应还地于农》的建议引起重视,当年就给千户移民造田400亩。夷陵区国土资源局从5月份就着手调查,对闲置土地进行清理核实,逐将瓦窑坪、朱家湾村纳入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并落实补助资金120万元,当年复垦土地400亩,并逐年安排了资金。

  据了解,乐天溪镇闲置的土地大多是1994年三峡工程动工兴建时,外来客商在红线外征而未用的土地,涉及3个移民村8个组共计20多公顷。针对移民就业、生产和生活难题,自2004年以来,乐天溪镇就着力拓宽移民就业渠道,探索移民实现农业安置的新渠道。

  目前,朱家湾、瓦窑坪、陈家冲等村千户移民已恢复耕种土地1700亩,其中种植粮食作物1250亩,发展茶叶250亩、强德勒红心柚200亩,极大改善了移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