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沧州代表团认真审议“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及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4 河北日报

  为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献计献策刘德旺张毅分别参加审议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刘常俭、胡博理)今天下午,出席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审议《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及《纲要(草案)》。秦皇岛、沧州代表团围绕如何承继“十五”辉煌、开创“十一五”伟业,进一步唱响正气之歌、团结之歌、发展之歌,为实现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
小康社会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张毅分别参加审议。

  宋长瑞代表说,报告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的“六个坚持”原则,确立了“十一五”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六大目标体系,体现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报告立足河北实际,强化实事求是的总体要求和统筹意识、和谐意识,突出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这是一个经过努力奋斗完全可以实现的规划。菅瑞亭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目标远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明确港口定位,形成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港群体系,能够充分挖掘我省港口资源,对于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华代表说,报告中讲到,面向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面临的仍将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环境,总体上对我们有利。特别是我国工业化中期重化工业加速发展,与我省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相吻合,有利于发展优势产业;京津冀都市圈和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崛起,有利于发挥我省的区位优势。“十五”时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加上我省的条件和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一定可以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郝章炳、张瑞桥、回宝柱、贺国英等代表围绕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等积极献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抓既定部署、抓关键举措、抓突出问题、抓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真正做深做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