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中央巡回检查组到承德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2月14日至15日,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赵喜明一行5人,到承德市就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检查指导。

  14日下午,中央巡回检查组听取了承德市委以及隆化、滦平、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关于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15日,检查组分成两组,分别到隆化和宽城进行检查,在与两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后,又分别深入到隆化县隆
化镇石灰窑沟村、韩麻营镇牌岔子村和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乡任杖子村、宽城镇蒋杖子村,详细听取了这几个村开展教育活动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和深入乡镇村检查后,赵喜明对承德市扎实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党员素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等有效结合的做法非常满意。他说,承德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形式丰富多彩,工作健康有序,各级党委领导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更加深刻,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赵喜明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有的放矢,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教育形式;要与实际情况相符合,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推动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赵喜明强调,在下一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地一是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始终。二是要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借教育活动形成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要注重联系实际,确保取得实效。要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解决党员的思想问题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解决农民急需解决的问题相结合。四是要积极探索建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包括党员长期受教育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促进今后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