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家旅游新亮点 客家文化城去年门票收入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06 中国江西网

  丁瑞来

  通过开展多方位宣传推介,赣县客家文化城的知名度日益提升。据悉,文化城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9.80万人次,完成门票收入超过一百万元。

  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成功举办后,如何继续发挥赣县客家文化城的社会效益
同时兼顾经济效益,是有识之士和普通百姓的关注话题。新年正月初二,阳光明媚,许多前来客家百姓祠堂拜祖的人们点起了蜡烛和香火,虔诚地拜谒自己的姓氏牌位,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富裕;太极广场上表演团队的姑娘们跳起了风情万千的竹子舞,吸引了不少游客;姑娘挽著小伙子,在绿地的小道中窃窃私语……一年来,赣县客家文化城已经成了赣县人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场所,也成为客家旅游的新亮点。

  一年来,客家文化城的管理部门通过强化发展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使客家文化城的品牌效益得到了进一步凸显。赣县管理部门利用电视、书报、宣传册和互联网对客家文化城做了进一步的广泛宣传,在市县电视台做了图文宣传和专题报道,制作发放宣传资料近3万份,宣传光碟2000张,建立了客家文化城网站。通过省内外旅行社的合作,纳入了24家旅行社的旅游线路。在四川、广东、福建、广西客家聚居地开展了旅游推介活动,知名度日益提升。

  客家文化城还投资近20万元对三大主题建筑进行了装修,引进外资开发建设了3.60万平方米的太阳岛沙滩游乐场,兴建了客家风情酒楼,健全了文化娱乐休闲功能。积极研究开发了"客家第一福"、客家姓氏源介绍牌等旅游产品,广泛收集了客家姓氏族谱、生产生活用具等文化古董,进一步丰富了文化内涵,前来旅游、休闲和消费的人数呈增长势头。

  在旅游内容上,一方面组织了舞龙灯、婚俗表演、祭祖仪式等客家民情表演,以此吸引客流。另一方面结合节日特点,举办了元旦篝火晚会、谷雨诗会、金秋舞会、中秋游园等文化活动,精心组织了中国客属第三届恳亲联谊大会和中国客家旅游文化节,保障了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