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顶渗漏,一到雨天,28户居民长住“水帘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由于楼顶渗漏,我们这里一到下雨天就成了水帘洞,根本不能住人。”家住宁国新村28栋的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他们住房漏水问题。

  前天上午9点,合肥下起了蒙蒙细雨,住在此地的人家又要开始水帘洞般的生活了。记者进到黑洞洞的楼道,借着外面微弱的光线,看到一楼的楼梯扶手上有水珠滴下。顺着楼梯一直往上走,几乎每个楼层的楼梯扶手处都在滴水。记者上到五楼,发现朝北的墙面上更
是有水不断流下,整个墙体的颜色也因为长期流水变了颜色。在7楼(顶楼)的王大爷家里,记者看到由于楼顶渗水,家里的天花板、墙壁都是湿漉漉的,不少地方都出现了霉变的情况。王大爷说,这儿根本不能住人了。

  听说记者采访,住户们纷纷从家里出来向记者倒苦水:这个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时间较长,楼房结构可能出现了问题,一到雨天,楼顶就有渗漏,雨水沿着墙壁、楼梯一直流下来,整个楼里28户人家都没法正常生活。而楼里住了很多老人,渗漏的水使得楼梯湿滑,年轻人上下楼时常都会摔倒,老人出门更是让家人提心吊胆。住户们表示这个问题由来已久,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解决百姓难题。

  记者来到宁国新村社居委,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宁国新村28栋都是私人住房,小区本身没有物管,出现问题只能自己解决。她还说,社居委曾经跟28栋的住户们协商过,由社居委联系工程队来进行维修,费用得由住户自己出,但目前大家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问题也就一直拖着。

  (张明 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