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证8个月 只给20元,居民质疑:我家"独子费"咋只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我家小外孙女出生已经10个多月了,居委会到现在只发了20块钱,这到底是咋回事?”近日,家住铜陵新村的郭女士致电本报反映。

  郭女士说,她的小外孙女去年3月底出生,4月份领了独生子女证,但是8个月只领到了20元,也就是每个月只有2元5角。但是据她了解,独生子女费每个月最少也应该有5元的,她怀疑是居委会克扣了这部分费用。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铜陵新村社居委的沈书记,她说,《安徽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城镇双方无工作单位的,在计划生育经费中发给。郭女士的女儿虽然没有工作,但是女婿在外面工作,按规定本不应发独生子女费,但是考虑到其女婿属于自谋职业,无单位领取独生子女费,故社居委发一半的独生子女费给郭家。(王成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