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周刊:杨虎城之孙致函马英九促为杨虎城平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国时报》引述《亚洲周刊》的报道,在去年致信连战要求国民党为西安事变要角杨虎城平反未果之后,杨虎城之孙杨瀚日前再度致信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希望国民党能以文字形式为杨虎城平反,并对杀害杨及其子女的行为正式道歉。

  1936年西安事变后,张学良、杨虎城两名“兵谏”要角都被国民党视为罪人,张学良遭国民党软禁大半生,于2001年在檀香山去世,而杨虎城则是在被蒋介石囚禁12年之后于
1949年9月间在重庆遭蒋派人秘密杀害,同时遇难的还有子女、卫士、秘书一共8人。

  报道说,去年5月间连战访问大陆之后,杨瀚即曾致信连战及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要求国民党为杨虎城平反。去年12月间,透过国民党党史资料馆馆长邵铭煌的传话,杨瀚获知国民党新任党主席马英九非常关心此事。

  据指出,马英九对此曾经表示,只要国民党有错,就应该承认并平反。为弄清历史事实,马英九还曾要求邵铭煌弄清两个问题:一是当年西安事变后杨虎城原奉命出国考察,后来为什么回来?如何被捕?其次,杨虎城究竟是怎么被杀害的?是谁下的命令?

  报道说杨瀚在写给马英九的信函中表示,希望国民党能把为杨虎城平反昭雪的事情做好、做彻底,亦即以文字形式对杨的爱国思想做出评价;对杨被非法长期监禁,最终惨遭杀害并殃及子女一事做出交代与道歉。

  杨瀚说,马英九能为“二二八事件”的受害人说话,为白色恐怖的受害人说话,是对民众负责的举措,但面对国民党历史和中国现代史,马英九在担任国民党主席之后,也应该为杨虎城说说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