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全力缉凶 华人加强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0 新闻晚报

  本报伊斯兰堡2月17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分别就3名中国工程师遭枪击遇害事件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表示哀悼和慰问。

  当中国工程技术人员遇害的消息传到伊斯兰堡的时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正在主持欢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国宴,穆沙拉夫总统当即表示对中国工程师的遇害表示震惊和悲痛,阿齐兹总理也表示,“这是在有意制造破坏巴中友谊的恶性事件。”
在场的所有巴基斯坦内阁成员都主动向张春祥大使表达他们的震惊和悲痛之情。内政部长谢尔宝随即向张大使和总统表示,要竭尽全力缉拿凶手。

  另外,穆沙拉夫总统还在总统府会见了张春祥大使,以他本人和巴基斯坦政府的名义再次对中国工程技术人员遇害向中国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悲痛和哀悼,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决不会容忍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昨天中午12时,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设立的灵堂,沉痛吊唁三名遇害的中国工程师。

  17日上午,运送三名中国工程师遗体的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将从巴基斯坦恰克拉拉空军基地起飞,经乌鲁木齐直飞北京,巴基斯坦内政国务部长瓦希德博士、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赵清茂也将同机护送遗体前往北京。

  巴基斯坦有关部门在中国总领事馆的要求下,已将在现场施工作业的其他中国员工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巴基斯坦警察和准军事部队也已经封锁了现场,并在附近一些村庄中拘留了47名当地人进行讯问和调查。巴基斯坦各大中资企业在事件发生后普遍加强了安全防范,尤其是对外出公勤人员加强了安全保护措施,并严格执行安全纪律。作者:□特约记者 吉戎

  相关专题: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