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难中国工程师遗体启运回国 巴国部长亲自护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载着三名遇难中国工程师遗体的巴基斯坦空军专机17日从卡拉奇费萨尔空军基地起飞前往中国。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孙春业、卡拉奇所在的巴基斯坦信德省内政部长劳尔夫·赛提吉、巴内政部特别秘书、巴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等人专程赶到费萨尔空军基地与中国工程师遗体告别。

  从伊斯兰堡专程赶来处理遇难人员善后事宜的张春祥大使对新华社记者说,三名遇害中国工程师的遗体由专机运抵伊斯兰堡后,将换乘一架巴基斯坦空军运输机,经中国新疆抵达遇害者生前工作的安徽省合肥市。

  他说,巴基斯坦内政部国务部长哈亚特和巴外交部亚太辅秘(副部级)土费尔将从伊斯兰堡起一直护送遇难者遗体抵达中国。

  张春祥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全体人员对三名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表示沉痛哀悼,但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会影响中巴的传统友谊。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时间15日17时左右,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胡布地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属的安徽合肥水泥设计院的6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乘车从工地返回驻地途中,突遭一持冲锋枪歹徒从车正面扫射,2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伤重死亡,其余3人没有受伤。

  这三名遇难者分别为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外聘工程师龙宏宝,上饶机械厂工程师魏建平和徐州液压件厂工程师赵滨。

  事发后,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撤至卡拉奇,并协助将遇难人员遗体运抵卡拉奇。16日晚,10名工程技术人员已从卡拉奇乘飞机回国。

  张春祥已向巴国家和军队领导人通报情况并提出交涉。他于16日晚赶到卡拉奇,前往阿格汗大学医院与死者遗体告别,并协调部署有关善后事宜。

  一个由中国外交部牵头组成的工作组17日晚将抵达卡拉奇,协助处理中国工程师在巴遇袭身亡的其他善后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