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淮河以南持续阴雨雪 长江中下游中雨到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14 国际在线

  

我国淮河以南持续阴雨雪长江中下游中雨到大雨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的影响,未来两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雪
天气,其中,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同时,伴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中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的气温还将有所下降。19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减弱南退。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川西高原、湖北大部、江淮东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有大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大到暴雪;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湖北东部、江淮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有小到中雪,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南部、云贵高原的部分地区、江南东部、华南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大风。

  近期南方地区将出现多阴雨天气 注意预防农田过湿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两次降水过程,主要过程在16~18日和21~23日。

  16~18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一般有3~10毫米降水。

  21~23日,西北地区东部和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又将出现大范围较明显的降水天气。

  南方土壤过湿地区要利用晴好天气进一步清沟理墒,缓解农田过湿状态。

  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冷暖交替天气

  自2月11日以来,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我国从新疆西部到中东部大部地区相继出现了雨雪和降温天气。

  目前,较强冷空气主力已经东移,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较前两天有所回升。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频繁,但势力较近期有所减弱。北方地区天气复杂,冷暖交替变化。19~22日和25日前后,又将有两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

  未来三天浙江多阴雨天气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浙江省气象台2月17日5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称: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地区阴天;其它地区阴局部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阴有雨,其中浙北和浙中地区的部分有雨夹雪或雪;

  明天中午到后天:全省阴有雨,雨量中到大;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8-10度;其它地区:5-7度。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西北山区:零到零下2度,有薄冰;浙北地区:0-2度;浙南地区:4-6度;其它地区:2-4度。

  沈阳中心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

  沈阳中心气象台2月16日10时44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北风6-7级转西北风5-6级;陆地偏北风5-6级转西北风4-5级。

  湖南省气象台:“春运”一周滚动天气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内,西南暖湿气流较活跃,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分裂南下,我省受其影响,近期阴雨天气较多,17~18日,受南支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南局部中雨,高寒山区有冰冻;19~22日受南支系统影响,我省阴雨天气维持,其中21~22日北方又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湘中部分地区雨势有所加大。

  具体预报如下:

  2月17~1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衡阳、邵阳等地区南部局部有中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北风4~5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4~5℃;

  2月19~20日:阴有小雨,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4~5℃;

  2月21~2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部分地区有中雨。

  来源:问天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