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云南将启动两项计划扶持非公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16 云网

  今后,我省中小企业要想进一步扩大生产,需广开门路,不能只靠国有经济投资。15日举行的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传出消息:目前,我省国有投资与民间投资的比重,已由2001年的72.5:27.5调整为48.8:51.2,全省非公经济的作用与分量正逐年加大。

  非公经济占我省GDP的35%

  据悉,“十五”期间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了大发展。从2001至2005年,非公经济占我省GDP比重分别比上年提高2.9个、3个、4.7个、1.7个和1.7个百分点。2005年,全省非公经济预计完成增加值125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2%,占全省GDP的35%,对全省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5%。当年我省非公经济户数已达79.9万户,注册资金1633.8亿,上缴税金突破了百亿元大关。

  省经委的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全省民间投资完成893亿元,占据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半壁江山,这表明来自民间的钱,已成为拉动我省投资增长最活跃的新生力量;此外,去年我省非公经济共完成进出口额18.09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额的38.2%。由此可见,非公经济正成为我省国民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今年,我省非公经济的发展目标为:增加值增长15%以上,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37%。

  中小企业成长等计划将启动

  据介绍,为扶持非公企业,今年我省将启动“创办小企业工程”和“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财税和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组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金,推进州县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创业服务,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政府在产业政策、信息咨询、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引导和监管作用也将持续加强,为中小企业提供有效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韩健 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