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南将再增4条地铁线 西站和安德门成重要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城南秦淮新河以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昨日在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对外公示,征求公众意见。记者注意到,未来城南地区将再增4条地铁线,其中南京南站、安德门站将是未来4条地铁线路的换乘枢纽站。

  据了解,南京城南秦淮新河以北地区的规划范围是,北抵集合村路,南达秦淮新河,东至宁溧公路,西到南河,总计36.6平方公里。其东部是秦淮区大校场机场地区,西部是
河西新城区,北部是南京老城区,南部是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牛首祖堂风景区和板桥新城。

  根据规划,规划区内共5条轨道交通线路经过,分别为地铁1号线、3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设有14个车站及1个车辆段。其中地铁1号线已经建成,3号线也被国家正式立项。规划专家告诉记者,一直悬而未决的南京南站站址敲定,正式落户城南,具体位于机场高速公路以东,宁溧路以西,绕城公路以南。由铁道部投巨资建设,规模将会大大超过目前的南京火车站。这样一来将使新城南成为南京对外经贸交流的前线。从规划交通枢纽建设规划图上不难看出,南京南站将作为快速铁路干线站点,是未来规划的地铁3号线、6号线和7号线的交通枢纽换乘点,今后将以客运为主。车站设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面向主城,南广场面向东山新市区。在南京南站周围将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一批商贸办公、宾馆、大型超市、综合百货、休闲娱乐、文化体育设施等。而安德门站也是未来地铁7号线和地铁1号线的会合点。

  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规划范围的地铁站点中,地铁站点的选择很有讲究,具体分为两种类型,一是针对周边开发较成熟的站点,规划主要寻找地铁开通后,为往来人流提供服务的空间。如安德门站、小行总站等。二是站点尚未确定,周边地块开发待定的站点,规划建议站点位置,提出周边地块开发意向。如宁丹路站、花神庙站等。据介绍,今后城南秦淮新河以北地区范围内将有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铁路、宁芜铁路干线铁路三条,四条公路和一座长途客运站,位置设置在南站北广场西北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