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未来十天冷空气频繁 北方冷暖交替南方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中期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十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

  北方地区天气复杂多变,冷暖交替变化;南方大部地区阴雨雪日数较多,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17-18日和21-23日。19-22日,受东移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部分地区降水天气过程。

  此外,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的影响,未来两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同时,伴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中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的气温还将有所下降。19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减弱南退。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川西高原、湖北大部、江淮东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有大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大到暴雪;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湖北东部、江淮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有小到中雪,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南部、云贵高原的部分地区、江南东部、华南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大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北部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和甘肃中西部有4-6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3-7℃。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南西部和华南西部阴或有小雨(雪),局部地区有中雨。

  21日08时至22日08时,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中长江中下游和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淮河以北地区气温下降4-8℃,其中华北北部和东北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江南和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气温有所下降。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方,气温持续下降。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阴有小雪。

  24-26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受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温度还将有所下降;南方地区维持阴雨天气,但雨量不大。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