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华族文化节开幕 <梦回大唐>首次海外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6日晚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舞台上敲响一声锣后,2006年华族文化节在盛大的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开演声中隆重开幕。

  据《联合早报》报道,由中国西安大唐芙蓉园创作演出的《梦回大唐》是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演出,这也是华族文化节首次呈献大型舞剧。

  这场被誉为“一场充满梦幻与诗意的大唐盛典”的诗乐舞剧,由《联合早报》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受邀观看《梦回大唐》首演的嘉宾包括国会议员及商界和艺术界人士,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主席陈庆炎博士和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也都出席。

  在绚丽的灯光、华丽的服装和优美的歌舞配合下,舞台上重现了盛唐时的繁华景象,令观众目不暇给。除了各种舞蹈外,观众也观赏到各种情景表演如杂技、秦腔、变脸等。

  据悉,此次华族文化节的主题是“继承传统文化,发扬现代精神”,文化节从即日起至下月19日,呈献总共123项节目,内容包罗万象,形式多姿多彩。

  这些文化艺术节目包括地方戏曲、华乐、新谣、舞蹈、相声小品、摄影、武术、美术、导读、书法、品茶、陶艺等等,其中约100项节目是由本地艺术工作者呈献,另外23项则是由海外艺术团体表演。

  两年一度的华族文化节由多个民间团体、官方机构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联合主办,它也是新加坡旅游局吸引外国游客的主要活动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