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狗咬人事件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51 CCTV《第一时间》

  大家都知道,现在已经进入了狗年,本来狗就是很多人的宠物,现在狗更受宠了。可是在青岛,最近一段时间却天天 有人被狗咬,平均一天就有30多人被咬伤。

  记者刚一进入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的大门,就有一位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来打狂犬疫苗。原来是老人在 早晨出门买报纸时,被一条大狼狗咬伤了。伤者家属:狗当时没栓。幸亏老头身体好,拽着那个项圈把狗拉开了。那个狗有一 米多高,很吓人。

  进入狗年之后,和这位老人有相同遭遇的人越来越多。记者在十多分钟里,有八位市民来接种狂犬疫苗。程心志青岛 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中心主任:从2月1号到现在,半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将近400人了,这确实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平均 每天有三十个新病人。而且都是伤口比较深的。

  在接种疫苗的市民中,有人是在街上被大狗咬伤的,也有的是被自己家的狗咬伤的。市民:我觉得养个小狗就罢了, 养那么大的狗对人太危险了。不舍得扔了它,养时间长了有感情。

  进入狗年,不少人觉得养条

宠物狗,可以旺旺财运,但狗一张口汪汪叫的时候,也可能会咬人。而且,越来越多的人 钟情于中型犬和大型犬,在多数城市里,这都是不允许的。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您不幸被猫狗抓伤咬伤,要马上用 肥皂水反复清洗伤口,然后尽快赶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