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区商品房均价首破4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

  本报讯 进入新年,福州房地产继续以惯性增长的态势发展,记者昨从福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1月份,福州市区商品房合同登记平均价格每平方米4049元,比去年底增加了251元,并首次突破4000元/平方米大关。而市区商品住宅均价每平方米3582元,比去年底增加了193元。

  据悉,今年1月福州市完成房地产投资6.81亿元,同比增长8.6%,累计完成商品房施工面积1473.13万平方米,增长25.3%。1月份商品房上市供应面积75.43万平方米,同期市区办理合同备案登记面积78.49万平方米。而且今年商品房首月消费呈现需求略大于供给的势头。

  那么首次突破4000元/平方米,是否意味着今年福州房地产市场将会有很好的行情?对此,福州市房管部门有关专家指出,稳中有升,是福州市近年来商品住房价格一直呈现出的趋势,今年,福州楼市将大致延续这个趋势。从去年的福州市土地供应看,总体上没有紧缩,但在土地成本方面,市中心地价屡创新高,新区地价也应声而涨。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在上升。此外,节能标准的普及,以及楼盘品质的提升也给开发成本的上涨带来压力。因此,即使宏观调控仍在继续,个税政策修改等防范措施越来越强,但在各背景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基于2005年的发展趋势预计,2006年福州完全市场化供应的商品房(不包括经济适用房)价格将继续增长,但这不意味着福州楼市的均价将有如此大幅度的上涨。因为,今年福州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开工、竣工面积都将较2005年有所增加。经济适用房开发比例的上升,将有效地平抑房价,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要。

  另记者从省建设厅了解到,2006年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正确引导住房理性消费,贯彻宏观引导、稳定房价,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支持中低收入居民购房,培育住房消费热点。有关人士指出,市民的消费心理以及有关部门对楼市的控制,这两个因素也将影响到2006年福州楼市的价格走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