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开店 银行账户遭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实习生 郑永坚

  本报讯 福州的张小姐所在公司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小店,专门买卖寿山石,不料用来交易的银行账户上突然少了近3000元。经过追查发现这些钱被分成两笔转到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盟众网络服务部(即5173网站),这是一家专业买卖网络游戏装备的公司,但张小姐从来没有和这服务部发生交易,钱是怎么转到它们手上呢?经过调查,原来是张小姐银行账
户密码泄露,有人通过非法获得的密码与金华市婺城区盟众网络服务部进行交易。

  3000元款不翼而飞

  2月4日,张小姐年后第一天上班,她习惯性地看了看自己银行账户上的余额。让她吃惊的是,经过年假,她账户中的近3000元钱不翼而飞了。她急忙赶到银行查了明细账,发现在今年的1月27日,她的银行账户发生了两笔交易,第一笔转走了0.01元,第二笔转走了2979.05元,转入的账户属于金华市婺城区盟众网络服务部。经调查,这事一家专门从事网游装备买卖的公司。

  这家公司的服务人员建议她报警,通过福州警方和金华市警方联系,公司可以按照金华市警方的要求,提供这笔钱的具体去向。次日,张小姐向福州市公安局网络侦缉队报案,但至今尚无结果。

  U盾可保资金安全

  福州星网锐捷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法者往往会使用“木马”截获受害者的个人信息,木马病毒的主人可从中分析而获取密码;或搜索硬盘中含有诸如“pass-word”、“密码”等字样的各类文件,然后发给主人。

  省工行网银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为加强网银安全,工行向网上银行用户推荐使用“U盾”。“U盾”是一种像U盘的东西,有卡号和密码,等于增加了一道安全门,即便是银行卡号和密码不慎泄露,用户的资金也会安全无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