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长李肇星为北京奥运会写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04 新民晚报

  竞报今年春节前的一个大风天,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吴军,揣着一个厚厚的信封来到北四环附近的一个邮局。这个厚信封中的奥运歌曲录音带和歌词,不仅代表着这位音乐学院年轻教师的奥运梦想,也寄托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的奥运情结。

  “给外长写的歌词谱曲,连我自己也吃了一惊,可当我听说外长写歌词的创作环境,更吃惊了。歌词是李外长从外交部去钓鱼台国宾馆开会的路上,在车上写出来的。”

  “李部长说,该歌词的著作权已转交给北京奥组委,根据不同曲调的需求更改歌词,他本人不会介意。”这让吴军打消了起初的顾虑,开始了谱曲工作。根据李肇星部长歌词中的内容,这首歌最终定名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胡志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