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想到厦门这么美”是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昨天,人大代表进行分组审议时,热议厦门民生问题。

  厦门城市宣传还需加强

  “来厦门的游客都会说‘没想到厦门这么美’,这是对厦门的赞扬,但也是一句批评。”代表郑云峰建议,要加大厦门的城市宣传。他说,厦门与大连、青岛等城市相比,宣传和知名度还很不够,应当利用国际马拉松、国际合唱比赛等活动打造城市品牌。

  社区卫生机构有别于民营医院

  林文良代表说,我市迫切需要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现在我市的社区卫生服务明显滞后了。社区卫生服务不是简单的卫生院或卫生中心,现在许多所谓的社区服务中心,就是老的卫生院换一块牌子,医疗水平、队伍都是老样子。

  今后5年的规划要加强社区医疗体系的建设,对服务场所的用房要进行统筹,而不是简单地要求商品房投入,可以考虑社会事业性划拨。

  还要分清社区卫生机构与民营医院的区别,定位要明确,否则就会出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同民营医院的情况。

  郑云峰代表说,要联系我市大医院,对社区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使老百姓的小病、慢性病、常见病能在社区医院解决。

  不该出现规划外的建筑

  陈永钦代表说,他住在环岛路旁,可以看见有的地方冒出一些与周围环境很不协调的建筑,问规划部门得知,是规划中没有的建筑。人们对这种现象非常愤怒,既然做了规划,就应该维护规划的严肃性,任何人、任何特权都不能违反。

  提高引进人才的待遇

  周本力代表说,我市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有待于高端人才的大量引进,其中一个重要砝码就是待遇。而在这方面,与其他较发达城市相比,我市还有不少差距。比如在解决人才落户问题上,部门政策协调不是很灵活,有的引入人才落户岛外单位的集体户,但子女想到岛内接受教育,政府应该考虑这一要求。

  黄锦泉代表说,我们的一个企业往往找到了一个职业经理人,谈好引进,可是不久,人家不来了,因为别的城市给了他多出我们1倍、两倍甚至数倍的年薪。

  引进的高校起点要高

  李传芳代表说,我市要提升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听说我市打算引进一所外地高校来厦门办独立学院,用于招收本三的学生,这样的引进起点低了些。

  他说,引进独立学院是早期的做法,一个独立的学院并不能与在异地的本部发生紧密的联系,好的老师也不能来上课,到最后会只剩下一块牌子。还不如引进一些理工类的名校来厦门办研究生院,与厦门理工学院合作,这样意义更大。

  建儿童精神卫生机构

  范丽亚代表说,现在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值得重视,一些儿童有了心理问题后,不敢跟大人、学校讲;有的家长知道了,不敢将孩子带到精神医疗机构治疗,担心孩子的生活受到影响。可考虑建立儿童精神卫生机构。记者 杜世成 黄含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