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加大农村卫生事业投入 对贫困家庭实行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郑州2月17日电(记者 单纯刚):根据河南省日前制定的“卫生事业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到2008年,河南在全省农村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并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建立特困农民医疗救助制度,对农村、边远山区贫困家庭实行医疗救助。

  从2003年起,河南省开始尝试在25个试点县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到2006年,试点县增加到65个,覆盖农民近4000万,占全省农业人口的58%。政府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的农民每人补助由20元提高到40元,农民以户为单位每人缴费10元标准不变。

  河南省还将加大改善农村医疗条件的力度,重点加强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原则上每个乡镇有一所卫生院,是政府办的,以公共服务为主,重点发展急诊和产科,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与此同时,河南省还将实施“11113”工程,即改造100所县医院、100所中医院、100所保健院、1000所乡镇卫生院和30000所村卫生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