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子买到手“缩水”两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深圳晚报

  买房投资图省心找个中介真闹心

  房子买到手“缩水”两平方米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去年底,董先生看中了彩田路的一套房子,前不久买卖双方签订正式合同的时候,他吃惊地发现房子缩水了两平方米。而此时,他已经交了好几万定金
,骑虎难下。

  买房人称吃了哑巴亏

  董先生在深圳已有一套住房,这次买房是为了投资。为了省心省力,他挑选了一家大型中介公司。“当时,我看到这家公司的广告上说,房子面积是78平方米,售价61.5万元。卖房人实收60万元,另外1.5万元是赎楼的担保费和中介佣金。”看过房子后,董先生立刻决定下手。“这时,房产证还抵押在银行,我糊里糊涂地没要求看一下房产证复印件,而中介公司和卖房的人也没主动提供给我看。”记者注意到,在中介公司印制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上,房产面积和房产证号两个重要的栏目下都是空白。

  日前,买卖签订正式合同时,董先生惊讶地发现:建筑面积为76.39平方米。董先生当即提出质疑,可同去的中介人员却解释说:“说成78平方米是统称,也差不了多少。”

  可后来,小董又发现中介公司所收的费用也有出入。“他们当时告诉我,卖方赎楼的担保费得我出,担保公司要收9000多元。可事后,我从办理业务的华×担保公司业务人员了解到,担保公司只收了4000多元。还有,中介公司说放贷银行要收500元房产评估费,可我调查发现,银行压根没收这笔钱。”

  中介说没有欺骗客户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中介公司投诉部负责人吴女士。她向记者表示,挂牌面积是由卖房人提供的。“董先生是在看到了国土部门登记资料的情况下才签正式合同的,我们没有欺骗他。”

  至于费用问题,吴女士给本报传真来了业主应付款项的清单,其中包括赎楼担保费4510元、赎楼手续费500元、卖方佣金9225元、委托公证费400元等等,共计15164元。此外,小董还要支付自己那部分费用,包括买方佣金9225元(实收8000元)、评估公司的评估费500元等。公司没有吃差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