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上网教年轻人手艺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深圳晚报

  儿女开心自己快乐

  老人上网教年轻人手艺活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在论坛上发帖、贴图、灌水一直被看作是中青年人的专利,可最近一个网名叫“臭美老太”的老人在业主论坛上火起来。

  五十多岁“臭美老太”是深房网上的明星。她在经常在论坛上发布的自己在东门买布做婴儿服装的帖子,不仅内容详细,图文并茂,回答起网友们的问题也十分”老练“,获得了极高的人气。这位阿姨在帖子中表示,由于女儿怀孕,所以已经退休的她就来到深圳照顾女儿。女儿就手把手教会了她在论坛上发帖、贴图、跟大家聊天。一些网年轻人说,老人家上网,教了我们不少东西。自己的父母只爱打麻将、看电视,一点也不愿意接受新事物,看来也要拉着他们来论坛上看一看。

  记者了解到,不少老人会做手工活,因此他们把手工编织制作的小孩服装的图片发到网上,既能教会年轻人很多东西,获得了称赞又会让老人们感到分外开心。据了解,老年人通过交流感兴趣的话题而互相认识,再拉拉家常,熟悉了之后,有些住的近的,还在网下见了面,成了朋友。一位李阿姨表示,每天到论坛上“逛一逛”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跟年龄相仿的网友沟通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了,其实老年人也可以不断接受新事物,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能到网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