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狗亲戚们”满“朝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20 汉网

  陈水扁养有一只台湾土狗,名为勇哥,许多民进党的官们,看到“总统”养狗,也纷纷有样学样,纷纷联姻。勇哥的爸爸“黑龙”与勇哥的妈妈“珠珠”生了勇哥;然后“黑龙”又和“豆豆”生了游锡堃的“小黑”。至于“行政院顾问”陈水涂、“立委”杜文卿、前“立委”蔡煌琅、劳委会主委陈菊的弟弟陈武进等,也都因为养了“勇哥”的兄弟姊妹,他们都和陈水扁变成了“狗亲戚”。

  它们都出自宜兰的狗老板黄玉明。他和曾是宜兰县长的游锡堃是二十几年的老交情了,当初也是透过了游锡堃的牵线,把勇哥给送进了“总统”官邸,之后便开始有愈来愈多的官员特地从台北下来买狗,2000年陈水扁当选的时候,也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只台湾土狗甚至可以卖五到六万元,不过随着陈水扁不得民心,他的台湾土狗生意也越来越差,有时甚至用送的。

  黄玉明透露,“立委”杜文卿也透过“总统府顾问”黄昭渊来到宜兰要狗。郭光雄也来过两三次捉狗,黄昭渊也要了一只,另外,“行政院顾问”、陈水扁的常年金主陈水涂也来要狗,所以,朝廷遍布“狗亲戚”。

  2004年“立委”选举时,杜文卿还把他的狗阿忠当做竞选的活招牌,连竞选背心也都有阿忠的照片。走进苗栗的大街小巷,到处还可见杜文卿“扁娃娃牵着阿忠”的竞选海报,杜文卿很得意地说:“当时就是走了好狗运,才会当选连任啊。”然后每次只要阿忠上节目,杜文卿都会很骄傲地说,阿忠可是陈水扁的狗勇哥的兄弟哦。

  新任“阁揆”苏贞昌也养了一只台湾土狗,取名“连任”,此外,新任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被派到高雄当代理市长时,也特地要了一只台湾土狗来养,而且还一定和陈水扁一样的黑色。

  前任陈水扁“玉山官邸”警卫室主任吴振吉,任务之一就是照顾陈水扁家的狗。陈水扁家曾经养过的黄金猎犬死后,吴振吉每年清明节都去祭拜。被媒体讽刺为“朝中无犬莫做官”。现在,他已经是台湾“内政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