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首座拉索大桥要“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樵大桥上游将筹建一座大桥

  本报佛山讯记者李维宁、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西樵大桥已经不堪重负了!记者昨天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规划部门了解到,在西樵大桥上游龙湾基段建一座新桥已列入了该镇“十一五”规划,目前已经进入了地质勘探阶段。

  据介绍,西樵大桥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中,是亚洲地区第一座拉索大桥,双向两车道,长度1070米;其设计车流量是1万车次/天。规划部门通过多次测算,当前西樵大桥的实际车流量已达到6万多车次/天,远远超过其实际承受能力。“车流量的快速增长最重要的原因是经济发展。近年来,西樵和高明的第二、第三产业迅速发展,西樵成为了西江组团与中心组团接壤的‘桥头堡’,西樵大桥更是‘咽喉’通道。”西樵规划办有关人员介绍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西樵房地产的发展,外来购房者大多在南庄、乐从、九江等周边镇(街)工作,大部分人有私家车,也成为了西樵大桥的常客。

  为了缓解西樵大桥的交通压力,在西樵与禅城之间架起顺畅大道。西樵镇在“十一五”规划里提出,在西樵大桥上游的龙湾基段新建一座横跨北江的大桥,与南庄隆庆接通。与此同时,还计划把西樵大桥桥头改建成立交,建一个迎宾广场,西樵山南、九江沙头方向往来的车流可直接从西樵大桥桥底通过。

  繁忙的西樵大桥

  

亚洲首座拉索大桥要“减负”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